2017年9月18日 星期一

【心得】我的Switch維修經歷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31587&snA=2561

【心得】我的Switch維修經歷

樓主 mosquito23 mosquito23
GP12 BP-
我的SWITCH經歷快2月的送修時間終於回到我的手邊了,基於網路上沒有太多的送修文故PO文多讓大家參考...(會這麼久是碰上一些問題)

先說說我遇到的問題,就是玩了1個月忽然讀取不到薩爾達,不管是遊戲卡還是數位版都不行,一直出現軟體錯誤的訊息,重灌遊戲或更新都沒有用。
在網路上查也沒甚麼人遇到跟我相同問題的(甚麼叫機王這才叫機王阿!!!),所以連個參考都沒有。我就只好開始跟老任客服詢問希望他能給個能線上排除的答案,但事與願違,對方客氣的叫我送回去給他檢查...

我也有去地下街詢問有沒代送的服務的店家,可惜大部分都只針對在自家店買且7天以內才有換新或幫忙送修服務。那7天後怎麼半,店家回覆通常7天內沒問題通常就不會有問題,當然之後就要自己來....(我於7月底詢問的現在有沒有改不知)

因為我買的是日規SWITCH,官網強調不能直接從海外寄到任天堂服務中心,要由日本地址寄過去才行,也參考ptt版友e2sqp6jik的送修經驗,看完後心中想好像不是很難(就是送到a轉運站再請a寄給老任維修中心,修好從老任維修中心寄去b轉運站再轉寄回台灣),所以我就開始了維修的不歸路....

-------------正題(外加心中的OS)----------------------
參考ptt版友所PO的文章你要有
1.Tenso帳號
2.Baggage Forward 帳號
這2個帳號申請都很簡單,網站語言都有中文可以選。客服都可以用中文詢問喔!

*重點!!!沒有Tenso帳號的,雖然你完成了二次認證身分,但是二次認證只針對你從日本買的物品寄到台灣,如果要將包裹寄到註冊地址(台灣)以外的地方要再完成"認證明信片"才可以改地址。因此建議先申請好再開始寄。
如果上面帳號都有了,那就可以開始準備了

第一步當然是先去任天堂官網填寫線上維修單,能多詳細就多詳細。寫完記得要印出來,這要和你的維修品一起寄去。
(不用擔心你不會日文因為我也不會,請多善用google翻譯,對方大多能看懂你的問題)

第二步是最難的就是把你的維修品寄去Tenso
我看網路上大多選擇DHL寄送,但是我去詢問怎麼寄時被他的服務員的眼神跟口氣深深的氣到了(OS:我就是不知道怎麼寄才會問,一副你這也不知道的臉,我真的很想...)
所以我選擇的是FedEx。會選擇FedEx是1.有折扣!!!2.他們的客服態度超級好,都很有耐心地回答你。(謝謝客服小姐,我真的打了很多很多通)

寄國際貨運你要先填寫好出口相關文件(INVOICE商業發票,個案委任書,洋貨具結書,出口報關檢核表),這些文件都可以請客服寄空白表格至你的信箱或是去有合作的單位索取。填寫好打給客服人員你要寄東西到日本,他會幫你先轉至相關部門幫你確認出關資料是否都正確並幫你申請,然後跟客服約時間來取貨,就可以盯著電腦看他目前貨運到達哪裡。

需要注意的是INVOICE商業發票 (如果你沒寫過你看到會頭痛..因為它全部都要英文而且看起來很複雜,會想讓你放棄..)
其實主要寫4個地方
     ◎寄件人:寫上你的英文全名、地址、電話  (全都需要英文,名字可以看信用卡,地址可以去                        郵局網站查詢中翻英)
     ◎收件人:填寫Tenso的地址 (可參考PT  版友文章)
     ◎完整的品名敘述:請填寫你要寄送的維修物品的英文名,生產國家
                     舉例:你要寄ns主機就寫 Nintendo Switch console ,像我主機、左右把手都寄出
                      Nintendo Switch including:  1.Nintendo Switch console   2.Joy-Con (L) and Joy-                           Con (R) 。主機最好也寫上主機編號  在寫上生產國別(JP)
      ◎總價:寫上你的物品市價金額  (不要想說我只單寄主機就寫可能單主機的價格,還請寫完整物品的市價!!)
其他出口國、目的地國 就乖乖寫上,右下的付款方式就問客服 請他推薦。

物品寄出後真的很容易多,只要等待老任寄信通知物品是否到貨,有沒有費用,因為我是選擇沒有費用就直接維修所以老任一修好就寄到我指定的Baggage Forward。然後再請Baggage Forward寄回就好了。

====================以下是我的寄送時程============
7/28               詢問任天堂客服問題
7/29               填寫維修申請單
7/30               DHL寄貨,失敗回家....
8/3                 FedEx客服詢問如何填寫文件
8/5                 FedFx取貨並報價         NT 2900
8/8                 抵達日本
8/9                 寄達Tenso
8/11                Tenso通知物品到達 (因日本節慶放假到8/20)
8/21                Tenso通知須完成認證明信片才可寄出
8/30                收到認證明信片並完成認證並告知寄至日本國內  JPY 1900
9/5                  任天堂通知已收到物品
9/13                任天堂已完成維修並寄至Baggage Forward
9/14                Baggage Forward通知已受到物品,並完成報價   JPY 7161
9/15                Baggage Forward寄至EMS
9/17                收到物品

===========維修天數 52天       花費 NT 5410========

花費快可以買半台NS了,為啥會那麼貴是因為我整盒寄出去阿!!!!!!!而PT版友是單單寄主機所以運費價格會差很大,當下知道運費價格時也有詢問老任客服能不能就主機就好,手把都很正常可以不寄嗎,但對方很客客氣氣的回答請全部寄回 還列舉出要寄回的物品項目....
也有想過再買一台好了,運費那麼高...但就憑著不甘心且NS還是特地拜託朋友去日本時帶回來的,所以硬是把NS寄出去。
收到物品後還有一張老任的維修單 是更換主機板,心想還以為換新機給我呢!!當初那麼堅持我全部要寄回去,結果只修主機......真的很給他OOXX  ,不過看到NS回到手中又能繼續玩薩爾達真的很開心!!!! (真心不易阿...)

其實寄送真的不難只是麻煩出關要填寫的文件,而且物品寄回也不用填寫甚麼東西,只要寫對你家的地址叫好 。也建議當你要申請Tenso時可以申請家人的名字不然會像我一樣一直被問說為啥自己要寄給自己,直說很奇怪..(辛酸)
而為啥會寄回是選擇Baggage 而不是一開始的Tenso,也是參考PT版友推薦怕說維修真的會有費用,而Baggage有貨到付款的服務則Tenso沒有。

         希望這篇能幫助到需要、想要寄回維修的苦主們。也謝謝ptt版友e2sqp6jik的文章讓我看了有頭緒把NS寄出維修。


 12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