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7日 星期五

【短片】學生吃親手養大的小豬 淚崩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international/20140304/354251/%E3%80%90%E7%9F%AD%E7%89%87%E3%80%91%E5%AD%B8%E7%94%9F%E5%90%83%E8%A6%AA%E6%89%8B%E9%A4%8A%E5%A4%A7%E7%9A%84%E5%B0%8F%E8%B1%AC%E3%80%80%E6%B7%9A%E5%B4%A9

【短片】學生吃親手養大的小豬 淚崩

  
當年電影預告片【和豬豬ㄧ起上課的日子School Days With a Pig】
2008年,日本一部改編自真人真事的電影《和豬豬一起上課的日子》(ブタがいた教室),描述一位小學老師(妻夫木聰飾演)與26個班上學生,以「養大後吃掉」為前提,花了畢業前一年的時間共同飼養一頭小豬,結果學生真的要畢業了,小豬也長大了,卻面臨到底殺不殺這隻豬的情感掙扎。故事真摯動人,當年打動無數人的心。

既然是真人真事,代表這樣的「教育行為」是真的存在日本。最近在日本有網友擷取電視節目報導畫面後放上網路,讓這個爭議已久的老議題再度成為熱門話題。這所小學讓36名學生花150天飼養2頭名為「太陽」與「空飛」的小豬,之後讓學生把小豬送進屠宰場,當場宰殺,再把兩隻豬的肉品分給每個學生,甚至部分當場烹調,然後告訴小朋友說「這是太陽切下來的肉片喔」,並要求小朋友們吃掉。

這是何等殘酷的考驗!只看到從屠宰場工人到學校抓豬時,就有學生哭到站不起來,豬被拉上貨車嚎叫時,旁邊的學生也哭得唏哩嘩啦,更別說當宰殺後,太陽與空飛被切成肉片、端到學生面前,還告訴他們「這是太陽切下來的肉片喔」,小學生們就像吃著自己親人的肉,相信一輩子都忘不了這天口中的肉味。

雖然日本網友大多只能說「這個世界就是殘酷的」,希望小朋友們能真的認清現實,但還是許多人認為,對於心智尚未完全成熟的小朋友來說,太強烈的衝擊只怕會讓他們承受不了,導致不可預知的創傷。(於慶中/綜合外電報導)
小朋友親手養大的小豬,被強拉上車,送去宰殺。翻攝自《2ch》
學校提供場地,讓小學生照顧小豬。翻攝自《2ch》
學生看著小豬被強拖上車,掩面哭泣。翻攝自《2ch》
豬隻發出嚎叫,旁邊的學生摀著耳朵不忍聽。翻攝自《2ch》
豬被帶走後,學生哭坐在豬圈地上。翻攝自《2ch》
太陽與空飛被屠宰場分切後裝盒。翻攝自《2ch》
學生看到自己飼養的豬變成了肉片,掩面哭泣。翻攝自《2ch》
當場簡單烹調後,就要學生吃下。翻攝自《2c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